ifeng_share_thumbnail
湾区月指数:深圳一手住宅成交下降 去化周期跌至近1年最低谷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一、8月深圳楼市大事记1、龙华棚改意见稿发布:扩大范围,6个月未达95%将被终止8月2日,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起草了《深圳市龙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细则(试行)》意见稿规定,在为期6个月的意愿征集时间内,有改造意愿权利主体的人数未...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wq.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17-52317087_0.shtml

湾区月指数:深圳一手住宅成交下降 去化周期跌至近1年最低谷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9-17 11:07

一、8月深圳楼市大事记

1、龙华棚改意见稿发布:扩大范围,6个月未达95%将被终止

8月2日,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起草了《深圳市龙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细则(试行)》意见稿规定,在为期6个月的意愿征集时间内,有改造意愿权利主体的人数未达到权利主体总人数的95%,或所拥有建筑面积未达到总建筑面积的95%的,意愿征集工作将被终止。由权利主体申报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意愿征集需满足“双90%”。产权调换标准,按照套内建筑面积1:1或不超过建筑面积1:1.2确定。

2、深圳2019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出台

8月7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市2019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下称《计划》)。《计划》提出2019年度在城市更新方面将新增实施改造任务不少于9000亩,完成改造任务不少于5600亩。土地整备方面,2019年度安排土地整备资金180亿元,全市土地整备任务完成不少于16平方公里,计划安排土地整备项目169个,计划安排续建和新建土地整备安置房建设项目各4个。

3、深圳出台《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

8月30日,深圳市住建局正式公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稳定住房租赁价格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22年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60万套,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此外,《意见》还就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城中村规模化改造和租赁经营行为等提出要求,并将于2019年9月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二、一手住宅

1、新增供应: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月深圳新增一手住宅预售1846套,环比上涨48.51%;库存面积228.1万㎡,环比下跌4.96%;去化周期已连续半年下跌,8月去化周期跌至近1年最低谷,仅6.9个月。

2、全市网签: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月深圳一手住宅网签3038套,环比下跌16.29%,同比下跌17.62%。

 

3、各区网签: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月仅罗湖区、福田区、龙华区一手住宅网签量环比上涨且环比涨幅均超100%,其中罗湖区网签量环比涨幅最大,8月网签19套,环比上涨375%;龙岗一手住宅网签量居全市第一,网签956套,环比下跌3%,网签量全市占比31.5%;宝安紧跟其后,网签617套,环比下跌49%,跌幅最大。

来源:乐有家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刘怡雯]

项目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