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预计年底通车 将成广东到江西新通道 ——凤凰网房产广州
金羊网讯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10月9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东省交通集团南粤交通公司建设的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控制性工程枫树坝大桥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河惠莞高速龙紫段主线全线贯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wq.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4-52359108_0.shtml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预计年底通车 将成广东到江西新通道

金羊网
2019-10-14 17:55

金羊网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10月9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广东省交通集团南粤交通公司建设的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控制性工程枫树坝大桥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河惠莞高速龙紫段主线全线贯通,项目具备2019年年底通车条件。

枫树坝水库是继万绿湖后的广东第二大水库、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水源地。由于万绿湖上没有任何桥梁,枫树坝大桥成为广东首座在如此大型水库建设的特大桥。

据介绍,枫树坝大桥主桥长640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时速100公里。  “与以往广东在水库建桥不同,枫树坝大桥是将桥墩放在岸边两侧,在水中不建桥墩。”河惠莞管理中心总工程师黎景光介绍,为确保枫树坝水库自然保护区不受施工影响,采用汽车吊卸载预制块,避免施工用水对水库造成污染。建立大型泥浆处理池及垃圾处理池,在塔柱施工期间对爬架进行全围闭防护网。

枫树坝大桥所属的河惠莞高速龙紫段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广龙高速(S6)的最北端,是粤港澳大湾区及河源地区通往江西的重要出省通道,也是连通粤北赣南原中央苏区的主要通道。全线位于河源市境内,路线全长约152公里,大致呈南北走向,沿线经3个县(龙川、东源、紫金)、共18个乡镇,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广东省与相邻省乃至中部内陆省份主要高速公路通道的建成和北部山区高速公路的连通,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刘怡雯]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