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未来几个月内,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如何?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18年可以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动荡的一年,2019年虽然在整体上延续了2018年的楼市走向,但不同的是,由于2018年年底,国家宏观调控的不断增强,房地产市场资金回笼困难,部分城市楼市降温,所以2019年整体房价发展还是比较平稳,虽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wq.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24-52501066_0.shtml

未来几个月内,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如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12-24 11:32

2018年可以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动荡的一年,2019年虽然在整体上延续了2018年的楼市走向,但不同的是,由于2018年年底,国家宏观调控的不断增强,房地产市场资金回笼困难,部分城市楼市降温,所以2019年整体房价发展还是比较平稳,虽然没有大起大落,但“三稳”政策的提出已经很好的控制住了过快上涨的房价,虽然累很多期待房价大幅度下跌的普通刚需购房者们有点失望,但总的来说还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房价已经开始呈平稳状态,说明政策调控已经起了重要的作用。


虽然全国范围内整体上楼市相对稳定,但是具体城市具体分析,相比几个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刚需购房者们数量更多规模更大,他们都更关心自己所在城市的楼市发展,最近有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在抱怨撑不下去了,原因是没有产业和人流的支撑,因此很多人都在说三四线房价要大跌,其实很多人都不看好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但是总体上看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可能会下跌但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那么很多人都关心这样一个问题:三线城市的房价降幅能有多大?

首先在国家政策上,2019年全年房价主旋律还是以“稳”为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你先说三4线城市会下跌30~%50%其实是不现实的,既然要稳定房价,短期内肯定不会出现如此大的跌幅,而且三四线城市占全国城市的绝大多数,所以稳房价必须要稳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具体跌幅多少,还得具体城市具体分析。


其次,“因城施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由于每个城市发展都有差异,间接导致房价走势也不尽相同,绝大多数城市房价都在稳中趋涨,但那些产业结构单一、人口流失速度快的中小型城市房价一直在下跌,而且这些城市的上涨或下降的跌幅也不一定相同,所以这也要求在宏观调控时要“因城施策”,其最终发展的目的都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回归平衡,使楼市回归理性,以此来预测,部分城市的房价跌幅可能会达到10%,30%左右是不太可能的。


再次,社会经济都在不断发展之中,而且人们对房屋的居住需求还是相当大的,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并不是完全无利可图。最后,随着房地产税离我们越来越近,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房地产税的出台,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健康,有人提出如果房地产税出台,市面上的房子多了房价就会跌,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房地产税的出台,势必会对稳定房价和打击炒房客有重大的意义,所以房价不会大跌。

总而言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在未来的发展降幅会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且不会超过15%,等到三四线城市楼市稳定下来,刚需购房者就可以考虑入手了。


来源:金屋房产

[责任编辑:赖彦卿(PO355)]

项目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