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3个大绝招,教你如何每月省下近2k房租! ——凤凰网房产广州
如果你问一个租房族,天底下最幸福的职业是什么?他十之八九会回答:肯定是包租公/婆啦!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又一年,一半的钱都给了房东!对于租房族来说,每月到手的工资还没捂热,就要转给房东的那一刻,心都在滴血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wq.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24-52501076_0.shtml

3个大绝招,教你如何每月省下近2k房租!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12-24 11:07

如果你问一个租房族,天底下最幸福的职业是什么?他十之八九会回答:肯定是包租公/婆啦!辛辛苦苦工作一年又一年,一半的钱都给了房东!

对于租房族来说,每月到手的工资还没捂热,就要转给房东的那一刻,心都在滴血啊。如果可能的话,做梦都想收租啦~

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年年涨租,工资却不见涨,租房族的压力越来越大,能找到一个便宜的租房已经是件幸福的事情啦!


那么对于租房族来说,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省下房租,用“最少”的钱,住好房呢?

嘿嘿,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有三招省房租秘笈要教你,还不快搬好你的小板凳,听完这堂课一个月省下近2k不是梦~

秘笈一:提取公积金租房

公积金除了可以提取出来买房,还可以租房。每月少交一点房租,到手工资就会多一些啦~

那么公积金租房如何提取呢?别急,这就给你科普~

申请条件:

①职工从2015年1月1日起连续缴存满3个月;  

②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均无自有产权住房;  

③职工每半年可申请提取一次。

提取额度:

满足提取条件的,职工可申请提取每人每月不超过600元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当年度未提取的,可以在以后年度累计提取。

申请资料(以下资料均为原件):  

1、《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租房)》

2、本人身份证(每次均需提供)  

3、本人活期存折或储蓄卡  

4、《住房公积金定期转账提取协议书(租房)》  

办理流程:

1、网上预约

网上预约→现场提交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2、现场拿号

现场排队拿号→提交资料→中心审批→提取转账

备注:以上针对的是无需提供租赁备案证明和发票的情况


秘笈二:房租抵扣个税

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根据《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纳税人本人及配偶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住房租金支出的,可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扣除。

其中,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国务院确定的其他城市每月抵税定额1500元;除上述城市外,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过100万人的城市每月1100元,市辖区户籍人口不超过100万人(含)的城市每月800元。

这对于在外打拼,尤其是在北上广深等地租房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政策。每个月能帮你省下1500大洋,还不赶紧去申请~


秘笈三:选好平台,省心省钱

在外想要租到便靓正的房子,概率怕是和遇到真爱一样低!因为你很可能在各类租房app逛了半天,去到现场发现根本就是图文不符!就算你幸运地找到了一个符合心中预期的房子,很多时候还是要被狠狠宰一笔中介费~

那到底选择什么平台才能省心省钱,租到好房呢?嘿嘿,找广州住房租售中心就对了!

租售中心作为房东和租客之间的信息媒介,提供房源发布、房源验证、预约看房等一站式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登录系统-选择项目-线下看房-签约

用户可以发布自持产权的房屋作为出租房源,出租房源需要经过产权审核后才予以展示,所以公积金平台发布的出租信息可以保证是真业主、真房源!


最关键的一点是,平台预约看房,直联业主,不收中介费!你可以安心筛选心仪的房子,再也不用担心被收中介费了~

如果你对租房要求比较高,想要住的好一点,平台上还有长租公寓可以筛选哦~


[责任编辑:赖彦卿(PO355)]

项目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