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已拆除46.34万平!富力陈田村改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凤凰网房产广州
11月8日,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在陈田村北约牌坊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wq.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24-52501354_0.shtml

已拆除46.34万平!富力陈田村改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12-24 11:43

11月8日,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在陈田村北约牌坊举行。现场,白云区区委、区政府、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市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白云分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分局、黄石街道党工委及街道办、富力集团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出席。

据悉,陈田村旧改项目于6月1日开始现场拆迁工作,截至8月,一期改造范围的拆除工作已基本完成,拆除面积达46.34万㎡。9月底,住宅拆补协议正式开始签约,目前签约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仪式上,陈田联社党委书记萧炳均发表讲话,提出陈田村改造既是城市发展需要,又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和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358”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当天现场,陈田村一片喜气洋洋,到场村民纷纷表现出对改造成果的热切期待。

据了解,虽有“汽配城”的美称,但陈田村的居住生活坏境并不理想,随处可见的握手楼、一线天、破烂的道路、拥挤的交通更是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与不适,村民的改造意愿普遍非常强烈。

2019年3月14日,陈田村“城中村”改造公开选择合作企业项目竞投会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富力集团竞标成功。

陈田村改造项目采用全面改造模式,以整体拆除重建为主实施改造,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自主改造协议出让的模式进行分期改造建设。根据规划,项目总用地面积62.61公顷,改造后计容建筑面积199.47万平方米。

改造后的陈田村,将一改握手楼及危房现状,全面升级为高端住宅小区,绿化率显著上升,建筑密度大幅下降,社区配备有健全的交通路网、医院、体育文化会所、社区服务中心、绿化公园、幼儿园及学校等,将实现陈田村片区市政配套全面式覆盖,同时也将形成集高级住宅、酒店商场、商业步行街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生态圈,提高陈田村村民的生活品质,助力建设美好新家园。

近年来,以城市更新项目作为主要土地储备的富力集团,成功改造了猎德村、杨箕村,目前,茅岗村、笔村等多个旧改项目也正在大力推进中,做出了不凡的成绩,俨然已成为了以广州为基地的旧改标杆企业。

拥有多年城市更新改造经验的富力集团,“想村民之所想,解村民之所忧”,将高质高效地推进建设工作,确保复建安置房按时按质竣工验收,保障陈田村民早日回迁。


[责任编辑:赖彦卿(PO355)]

项目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