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进出机场新增便捷通道 构建“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 ——凤凰网房产广州
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花莞高速传来好消息!2020年1月1日,花莞高速太成至金盆立交段将正式通车,为进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下简称“白云机场”)开辟了第二条快速通道,将有力缓解机场高速交通流量趋于饱和的压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wq.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24-52501138_0.shtml

进出机场新增便捷通道 构建“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

广州日报
2019-12-24 10:36

 由广州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花莞高速传来好消息!2020年1月1日,花莞高速太成至金盆立交段将正式通车,为进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下简称“白云机场”)开辟了第二条快速通道,将有力缓解机场高速交通流量趋于饱和的压力。驾车去往机场的市民多了一个新选择——可通过华南快速路、京港澳高速、花莞高速、机场高速的转换进出白云机场。

除了便利出行,这条公路也因“绿色”“安全”“智慧”屡屡获奖,成为广州市唯一入选广东省首批7条绿色公路建设示范工程之一,并获评广东省2018年度“平安工地”典型项目。

新增进出白云机场便捷通道:

可绕开机场高速三元里—平沙段拥堵路段

开车去机场,堵车很头痛?这一情况或将得到缓解。横贯机场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的花莞高速太成至金盆立交段于2020年1月1日通车后,市民可通过这条新干线进出机场,绕开机场高速(三元里—平沙段)拥堵路段,极大减少路程时间。还有一大利好是,为方便市民熟悉路线,该段高速通车初期将实行免费通行(仅代收其他路段通行费)。

记者从广州交投集团了解到,即将通车的花莞高速太成至金盆立交段路线全长13.30公里,起于广州市机场高速太成立交(邻近机场收费站),途经白云区人和镇,跨越流溪河后,往东经钟落潭镇南面,并跨越G105国道,终点于金盆互通立交接入京港澳高速。

花莞高速全线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全线长65.18公里,跨越京港澳高速后,向东经黄埔区、增城区,最终接入珠三角环线高速(增莞深高速公路)。花莞高速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为双向6车道。全线共设置互通立交16处,服务区1处。项目建成后将联通广州白云、黄埔、增城三区,贯通广州空港经济区、中新知识城、增城国际经济开发区等新兴经济园区和科技园区。届时从知识城到白云国际机场仅需15分钟,它也是从东莞至白云国际机场最便捷的快速交通干线,对增强白云机场向黄埔区、东莞主城区等地区的快速集散能力,促进广州空港物流园区、中新知识城等地的经济发展,增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强化对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广州、东莞、深圳等大湾区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华南最复杂”三层互通立交:

加装基站保障导航精度 定位精准到哪一层

记者了解到,花莞高速太成至金盆立交段不仅跨越4条高快速路、2条地铁线路、1条城际轨道、横跨流溪河水源保护区,同时,还设有华南地区最复杂的互通立交——太成互通立交。由于受既有道路交织、地下管线分布密集、施工区域岩溶发育、航空限高等情况影响,该立交的建设可谓困难重重。既不能“入地”也不能“上天”,只能在有限的空间建造成3层、6肢复杂立交圈,实现花莞高速与机场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G106国道的互通互联。

面对出口众多、情况如此复杂的互通立交,驾驶员们该何去何从?大可不必担心“走错路”,“智能”加持的花莞高速将为驾驶员提供精准导航。记者了解到,花莞高速正与高德地图合作,开发交通出行智慧指引系统,为行车提供基于真实场景的三维高精度基础设施、基于北斗高精度基站的车道级导航地图以及基于车路协同低延时精准诱导和安全保障系统。也就是说,未来驾车行驶于太成互通立交,导航不仅会提示行车的具体车道,还会精准到是在3层互通立交的哪一层车道行驶。并且加设基站以确保导航精准,避免出现网络延时情况。同时,还在进入太成互通立交前,设有电子路牌,为驾驶员提供预告指引。


[责任编辑:赖彦卿(PO355)]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